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FTP教學....

今天報告時
我這一組竟然只有我一個去上課
忽然覺得真是............
我就報告了我昨天試的ProFTP
其實真的很簡單
只要安裝proftpd就OK了
sudo apt-get install proftpd
安裝完後只要開啟此項服務
對方只要在網址列打上您的IP位址
就可以讓他人用您的帳號密碼進入您的資料夾了
格式為ftp://帳號:密碼@IP
如果想要讓別人用匿名登入
我們可以修改/etc/proftpd/proftpd.conf
找到裡面
將其之間所有的注解(#)刪除就可以了
此時會在/home裡出現一個FTP的資料夾
此資料夾是專門給匿名登入的人進入的資料夾
對方只要打上IP位址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此資料夾了
如果有要求打上帳號密碼時
帳號可以用anonymous
密碼可以隨便打一個E-mail
只要之間有一個@都可以認定為其密碼
就是這個報告也可以讓我撐個半小時
真是一個不可思意的報告丫>"<|||
現在又開始在擔心下星期的報告了
看來我要好好想想要報告什麼了

沒有留言:

大智若魚~人生處處是道場

大高雄Linux使用者協會

開放原始碼新聞網 - --